岗位职责

党政办公室(党办、校办)工作职责


1.学校各类公文(包括下发文、上报文、平行文)的审核、签阅、印发、存档等工作。

2.校外来文的登记、拟办、呈送、分发工作;机要文件、密码电报和内部资料的分发、送阅、保管、归档、清退、销毁等工作。

3.组织起草学校的重要公文和学校领导的重要讲话稿。

4.做好学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的会务组织、会议记录,及会议纪要(会议通报)的撰写分发工作。

5.管理和使用党委印章、校级印章和校长名章,管理学校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开具学校对外介绍信。

6.做好电子政务系统的完善和日常管理工作。

7.承担学校保密委员会和学校机要文件交换工作。

8.学校大型会议、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或协调工作和对外联络与来访接待工作。

9.做好依法治校工作,联系学校法律顾问。

10.受理校内外群众来信来访,协调、督促相关单位处理信访事项,并将办理结果及时反馈给信访人。

11.健全学校督查督办相关工作制度,开展重要工作的督查督办。

12.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及时收集和掌握有关信息,做好专题调研,为校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13. 负责学校党务校务公开。

14. 承担学校校友会有关工作。

15.负责学校车队管理工作。

16.校领导办公室、行政办公楼会议室及固定资产的配备和资产管理工作。

17. 会馆中心、行政办公楼会议室的日常管理工作。

18. 负责学校收发室管理工作及校领导和办公室报刊、信件的征订与收发。

19. 协助党政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

20. 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