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刘峰向母校捐赠50万人份抗原检测试剂盒

发布者:查玮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10

4月25日上午,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捐赠仪式在学校知行楼一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仪式并讲话,我校杰出校友、安徽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必欧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峰,向学校捐赠50万人份抗原检测试剂盒。必欧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辉、冯平安参加捐赠仪式。

刘群英向刘峰长期以来对母校发展给予的关注和支持,以及其企业此次爱心捐赠、助力学校抗疫的义举表示了最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刘峰校友及时联系母校,主动给予爱心捐赠,不仅展现出校友与母校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坚强决心和坚定力量,也更进一步坚定了全校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他表示,校友与母校心意相连、守望相助,相信有广大校友的共同参与、全力支持,我们一定能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牢牢守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和健康安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校上下众志成城,共同为筑牢校园疫情防线贡献力量。母校的抗疫工作也牵动着广大校友的心,我校卫生管理学院1995届校友刘峰主动询问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并在得知需要后立即捐赠了50万人份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助力母校疫情防控。

捐赠物资前,刘峰在与学校的连线中表示:“如今疫情反复,学校的疫情防控压力很大。作为安徽医科大学的一分子,我们理应齐心协力、并肩作战。这次捐赠略尽绵薄之力,也表达了我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希望我们共同努力,战胜疫情,也愿母校越办越好。”

校友捐赠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经学校妥善分配,正陆续发放,用于全校师生的个人防护中。学校师生感受到来自校友的强大支持和温暖,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防疫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健康身心,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学习中。

据悉,必欧瀚生物技术(合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1月,致力于开展体外诊断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注重在预防医学领域不断创新,目前已形成完善的体外诊断试剂及配套仪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产业化体系,多个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2020年初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积极参与到抗疫行动,成功自主研发新型冠状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凭借着产品对新冠病毒毒株检测的高灵敏度和高特异性,通过了欧盟CE、美国FDA、澳大利亚TGA和巴西ANVISA等多国认证,远销海外,仅在2022年1至2月就实现了销售额超20亿元。本次捐赠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采用的是胶体金免疫层析法,通过直接取样鼻咽部进行检测,取样方便、操作简单,15分钟便可出可视化结果,且结果准确,能极大程度上有效推动我校疫情防疫工作的实施。企业此前已陆续向合肥市及其他地市捐赠近1000万人份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在社会范围内助力疫情防控,有效缓解合肥市及其他地区的疫情防控压力。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