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深入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查玮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10

4月22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曹云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

顾家山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校园疫情防控面临极大风险,隐患点较多,防控压力大。就进一步做好校园防疫应急处置工作,他要求,一是站位必须高。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当前校园疫情防控的极端严峻性、复杂性,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认真理解、消化、落实上级部门会议精神,持续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严防疫情向校园蔓延。二是责任必须实。校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带头落实包保责任制,指挥调度在一线,冲锋战斗在一线;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包保责任制再落实、再跟进,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反应必须快。各部门各单位要弘扬务实作风,及时深入地学习掌握《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防控要点,根据《安徽省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第三版)》要求,建立战时状态应急处置分队,及时修订完善疫情防控极端情况下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一旦发生极端情况学校能快速反应、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置。四是关爱必须暖。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校园一直实行封闭管理,各部门各单位要牢牢树立以“以生为本”的教育服务理念,全面摸排学生存在的实际困难和心理困惑,以“马上就办、迅速快办”的节奏第一时间解决好学生的急难愁盼,开通24小时心理服务热线,加大加强做好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用心用情确保在疫情之下关心学生到位、服务学生到位、温暖学生到位。

曹云霞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统一部署,抓细抓严抓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极端严峻性和紧迫性,进一步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从细从严从实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要强化校门管理、严格请销假报批、加强师生自我健康监测与管理、周密做好物资保障工作、畅通与属地信息沟通渠道、妥善处理好舆情。要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动态完善学校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全面提升应对极端状态下突发疫情的组织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及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