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应急调度会

发布者:查玮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10

4月20日下午,学校在知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应急调度会,学习传达省教育厅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

顾家山强调,疫情防控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非常具体的工作,任何松懈麻痹、降低要求,任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任何针尖大的窟窿,都可能成为疫情发生的燃点、疫情扩大的风势,要付出几十倍甚至上百倍的代价。他要求,要在政治上再强化,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要在思想上再提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最严格的警觉、最坚决的措施、最严厉的纪律,做到果断响应、令行禁止、沉稳有序,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在行动上再提速,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立即向属地和上级主管部门上报疫情信息,并根据疫情发生发展及时更新续报。要在责任上再压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坐镇、亲力亲为,广大党员要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互通、协调配合,做到全校“一条心”“一盘棋”。要在举措上再细化,加强学生、教师、后勤人员等健康监测,抓好封闭管理、晨(午)检、风险地区返校人员防控、校内重点场所卫生管理等,坚决堵住防疫漏洞。要在策略上再精准,第一时间精准划分封控区、管控区,组织师生进行核酸检测,协助做好风险排查、流调溯源、转运隔离等工作,随时根据疫情发展动态调整防疫策略。要在保障上再发力,及时启动线上教学,向师生提供必要的生活和应急物资,密切关注师生医疗需求,加强心理辅导和健康教育,做好隔离人群和特殊群体心理安抚。要在阵地上再巩固,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立场主张,牢牢守住校园意识形态斗争的最前沿阵地。

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在主持会议时通报了学校最新疫情形势。就进一步强化校院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当前正值战时状态,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最快速度响应上级决策部署,在思想上再警醒,在问题上再排查,在措施上再落实,坚决做到矛盾任务不得含糊、工作职责不得推诿、工作进度不得拖延、压力面前不得躲闪、对待师生不得冷漠,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守好一校门,护好一校人。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