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雨前行动-2022”合肥市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发布者:查玮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10

4月17日下午,根据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安排,我校三个校区12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参加合肥市“雨前行动-2022”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担任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指挥指挥长进行现场指挥,并就演练情况进行总结强调。

演练中,学校根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全面启动三个校区12个核酸采样点应急处置工作,每个采样点规范设置了登记区、等候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严格按照方案开展流程培训、物资准备发放、验码测温、采样录入、应急处置、废弃物消杀和样本转运等环节演练,240名师生在规范操作下顺利完成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学校就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进行总结。

听取各组组长情况汇报后,刘群英对本次演练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充分表明学校党委、行政和属地党委、政府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落实“四方责任,完善联防防控机制,从严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刘群英强调,本次“大练兵以实战方式进行,实景设置、实人参演、实装操作,提高了师生紧迫感、使命感,为快速、高效、有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打下基础,具有重要安全教育意义;提高了全体师生疫情防控警觉性,进一步推进各项疫情防控管理措施落细落实,具有重要警示意义;检验了我校全员核酸检测的指挥机制、人员发动、现场组织等各环节协同协作能力,理清了注意事项、关键环节和风险点,具有重要考试意义。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刘群英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对核酸检测全体工作人员的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高核酸检测流程的专业性;要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以此次实战演练为契机,查缺补漏、补齐短板,持续完善核酸检测工作方案,细化流程,备足应急物资,确保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做好统筹调度,积极准备预备队,做好支援配合,确保能够满足全员核酸检测需要,为学校疫情防控筑牢屏障。

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全程参与指导演练。校疫情防控办工作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全体核酸检测应急指挥部成员和部分师生参加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