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信访工作

发布者:查玮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0

4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部署学校信访工作。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校领导刘群英、梁朝朝、肖圣龙、吕雄文、黄新美,校党委常委、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金宗祥,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阳新、党委统战部部长顾秀平参加会议。

会上,顾家山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他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是我们党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制定出台的第一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总结了我们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对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时代高校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结合学校信访工作实际,坚持把师生呼声作为办学兴校的第一信号,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推进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顾家山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各项工作要以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坚持人民至上,聚焦师生呼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他要求,进一步抓好今年的信访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一改两为五做到”会议精神,把信访工作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内容。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信访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增强基层党组织信访工作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树牢抓好信访工作的主体责任。要健全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构建“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问责”等工作机制,建立健全覆盖校院两级的制度体系,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要真心真情服务群众、服务师生,强化“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解决好师生群众关心关切的利益诉求,始终把师生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学校工作的重要标尺。要践行“一线工作法”,领导带头下访接访,深入一线倾听师生呼声,为民办实事解难事。要压实工作责任,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谁主管、谁负责”,丰富畅通信访渠道,确保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第一时间回应,依法妥善得到解决,以高质量的信访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汇集民智,凝聚力量。

会议研究讨论了《安徽医科大学信访工作实施办法》等“1+3”信访工作制度。

校党政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学校2021年以来信访工作情况。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