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家组会议

发布者:查玮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0

4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家组会议。会议总结了专家组前一阶段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并就学校师生思想状况座谈会摸排的涉疫问题进行了研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朝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梁朝朝代表学校对两年来专家组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专家组坚持人民至上、健康至上,全程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秉持科学精神,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强疫情分析研判,关注疫情防控案例,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乃至国家层面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梁朝朝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疫情防控工作是各项工作重中之重。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和极端重要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从严从紧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专家组要密切关注国家、省委有关防疫政策并及时向师生解读宣传,提高师生思想认识,织密防疫思想防线,落细落实各项防疫举措;要强化各类疫情防控风险监测,及时回应师生关切,给予师生个性化疫情防控指导,同时做好师生的心理疏导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各专家要正确履行职责,增强责任力度、措施力度和行动力度,保持机动状态,帮助学校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状况,全力守护好全体师生医护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会上,专家组组长陶芳标教授代表专家组,就工作内容和下一步计划作了总结和安排,对师生关切的防疫问题一一作了解答。校疫情防控办公室负责人宣读了调整充实学校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的通知。

      校疫情防控专家组全体成员,校疫情防控办公室负责人及工作专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