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查玮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4月12日下午,学校全体校领导带队,分组赴校本部、南校区、东校区,深入一线,重点检查安全稳定工作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中,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疫情防控就是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学校安全稳定与风险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主动作为,坚决守牢校园安全底线,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营造平稳健康的育人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曹云霞强调,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包保责任制,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要完善制度机制,确保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和要求能及时传达,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向纵深发展,保障师生医护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和校园的持续安全稳定。

检查组一行重点察看了各校区实验室安全管理、楼宇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安全、校车交通安全、学生宿舍安全和疫情防控等情况,就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检查中强调,一是不断加强安全隐患和疫情防控排查整治力度。主管职能部门要牵头组织集中排查,各单位定期开展自查,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补齐短板漏洞。二是建立健全检查督查工作机制。要建立完善排查检查工作台账,食堂加强食品采购、运输、储存、加工、销售等各环节监管工作,严防、严管、严控各类食品安全风险;校园超市要提高服务水平,制定规范的管理制度,保证商品优质、价格优惠,提高师生满意度。三是注重人防物防技防并重。要坚持举一反三,强化排查整治,做到“人物同防”,进一步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做好医学隔离观察点建设,进一步强化防疫硬件配备和生活物资储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方位筑牢安全工作网。四是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执行学校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状态,调整优化校园进出管控措施,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强化对后勤、安保、保洁等工作人员的分类管理;要严要求、高标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师生医护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