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省高校法治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查玮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10

10月22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等学校法治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吴金辉主持会议。校领导顾家山、曹云霞、肖圣龙、吕雄文、黄新美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钱桂仑就高等学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要求,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法治建设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强调,加强高校法治工作是教育系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任务,是推动高校改革发展的内在要求,是高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治理能力的重要途径。高校要处理好法治工作与学校全局工作、立德树人、深化改革和鼓励创新的关系,落实领导责任,健全工作机制,聚焦重点任务,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精神。他要求,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实际推动事业发展与法治建设融合共进,为实现我省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吴金辉指出,各高校要深刻认识法治工作是保障高校发展的重要基础,把本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列入重要议程,及时研究,聚焦问题,逐项对账销号,把高等教育法治规则、法律规范落实到学校管理全过程、各方面,把法治建设成效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动学校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工作和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
本次会议在各省属高校设立视频会分会场,学校各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党政办公室 洪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