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政府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发布者:查玮发布时间:2021-08-13浏览次数:1191

8月12日下午,六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洪洁,皖西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梁国金,院长夏跃武一行来校,就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座谈会,副校长余永强、吕雄文出席会议。

顾家山代表学校对六安市领导一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对六安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期,学校上下秉持高质量内涵发展,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砥砺奋进,多项领域工作取得新突破。在开门开放办学上全面提速,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先后与7个地市共建直属附院,与8家高新企业进行战略合作,牵头省内17所高校组建安徽省大健康合作委员会,与省卫生健康委、省疾控中心共建安徽省重大传染病研究中心,构建起护佑7100万安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安医系”医疗服务体系,是安徽省医学教育中心、医学研究中心和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学校始终坚持高起点谋划、高站位对标、高效率推进校地、校院、校企各项合作。

顾家山表示,六安市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实现了高质量快速稳健发展。与此同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民卫生健康事业,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的担当作为和为民宗旨。他指出,双方就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医学人才培养展开交流洽谈,体现了六安市委市政府对人民群众健康服务需求的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向往是促成双方秉承新理念、站在新高度、开辟新思路、展开新合作、共结新成果的内生动力,为“十四五”时期持续深化校地高质量合作、持续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均衡分布、更好发挥“安医系”健康服务体系的功能和作用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希望六安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我校发展,双方携手并肩,共同打造皖西高水平健康服务中心,让六安乃至全省人民享受更加优质的医疗资源和更高水平的服务供给。

潘东旭感谢安徽医科大学长期以来对六安老区发展的支持,并就下一步校地合作提出了想法和希望。他指出,六安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健康服务建设摆在首位,把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希望通过校地合作筑牢公共卫生治理体系,提升公共卫生服务和应急能力。十四五期间,六安将着力做好“农业高质量化、提升城镇化、合六一体化”三化发展,希望在安徽医科大学支持下,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人才和健康产业发展质量。

余永强、吕雄文指出,学校和六安市有着良好合作基础,支持革命老区发展既是安医大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校助力推进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开展更高水平的合作,加快推进校地共建帮扶。

校党政办、教务处、学生处、公共卫生学院、医院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