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省属高校综合考核中连续第6年获“优秀”等次

发布者:查玮发布时间:2021-08-12浏览次数:10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10日,省委第十五综合考核组组长、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宛晓春向我校反馈2020年度学校领导班子和校级领导干部综合考核意见。省委第十五综合考核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李琛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今年4月14日,省委第十五综合考核组来我校,通过大会民主测评和评议、个别谈话、实地查看等环节,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行党建与发展工作职责情况进行了综合考核。考核组在认真梳理统计和分析评议后,形成考核意见,上报省委综合考核组,并予以反馈。

宛晓春代表考核组介绍了省委第十五考核组来校实地考核总体情况。宛晓春指出,2020年,在党建工作方面,安徽医科大学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上升新高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创新局面,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彰显新作为,统战群团工作迈上新台阶,疫情防控体现新担当。在事业发展方面,坚持医教并举,立德树人任务持续落实。对标创先争优,学科建设水平持续提高。聚焦攻坚克难,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增强。深挖特色基因,大学文化建设持续推进。紧扣资源下沉,健康服务格局持续优化。学校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我省“三地一区”建设,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能力均有较大幅度提升,大学文化建设、开门开放办学全面提速,成效明显。确定安徽医科大学为“优秀”等次,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曹云霞同志为“优秀”等次。

宛晓春也指出了学校在党建和事业发展方面存在的不足,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宛晓春要求,学校要加强顶层设计,科学擘画新时期发展蓝图,编制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规划,扎实推进“新医科中心”建设,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加大改革力度,逐步破解制约发展难题,紧盯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目标要求,谋深谋细谋实长远发展思路;聚焦选育管用,进一步提升人才工作质量,建立健全科学完备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一揽子计划,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环境;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对附属医院的监督管理,紧盯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机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

顾家山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宛晓春组长代表省委考核组反馈2020年度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意见,为安医大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扛牢“两个维护”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征程;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立足“两个大局”抢抓机遇,坚持“四个面向”,紧盯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和人民卫生健康需求,以新医科中心建设为抓手和载体,加快打造安徽医学教育新高地、医学科技策源地、医学转化聚集地和健康服务示范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两个供给”守正创新,坚持教育“四为”方针,医教并举、协同创新,认真写好教书育人、治病救人“两本书”;坚持以考核整改为契机,压实“两个责任”担当作为,坚持“四个融入”,做到一体推进、全面提升,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进展、取得新跨越;坚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为遏制疫情蔓延、保证正常开学提供有力支撑。

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直属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