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山为机关党委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查玮发布时间:2021-07-28浏览次数:10

    7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实现新跨越”为题,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为机关党委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顾家山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迅速掀起学习高潮,扛起新时代安医大人的责任,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智慧力量、提升能力水平,在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过程中作出更大贡献。在专题党课中,顾家山用“一个主题、一个精神、一个宣告、一个征程、一个号召、一个嘱托、一个信号、一个理念”等“八个一”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他把“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融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逐条解读,放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深刻把握,进一步深化对其中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理解,增强广大党员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校在“十四五”发展中实现新跨越。顾家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顾家山具体结合不同时期的“延安精神”“老西藏精神”,带领大家深刻认识和把握伟大建党精神中体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理想信念。他强调,新时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着力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结合自己的党史学习心得和多年的工作体会,顾家山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砥砺政治坚定的党性本色,坚守理想信念,坚决服从组织,做忠诚可靠的党员干部。担起服务学校和师生的职责使命,遵循真理、把握规律,重实干、求实效,做奋发进取的党员干部。恪守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甘为人梯,做甘于奉献的党员干部。锤炼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培养科学的思维方式、精湛的业务能力,做能担重任的党员干部。
    机关党委书记孙华峰在总结中要求,全体机关党员将党课内容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学习,推动党员干部做到在真学上下功夫、在真懂上用气力、在真信上见成效、在真用上求突破,为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热升温”。
    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科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