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研究部署2021年暑期工作

发布者:查玮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10

    7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暑期工作会议,部署安排2021年暑期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长曹云霞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刘群英、余永强、梁朝朝、肖圣龙、吕雄文、黄新美出席会议并就分管工作进行强调。

    顾家山强调,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面对不断增加的不确定性和潜在的风险挑战,要把握发展机遇,激发内生动力,激活发展潜力,在重要历史关头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重要时间节点做好系统总结和科学规划,在复杂形势下做到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勇开新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暑期工作,认真梳理暑期需要完成的重点任务,既要从成绩中获得自信,也要从成绩中发现问题并改进,争取更大进步。

    就抓好暑期各项重点工作落实,顾家山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守初心和使命,高站位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将加强政治建设、践行初心使命与做好中心工作、完成全年任务贯通起来、整体推进。二是认清机遇和挑战,高起点做好各项规划工作。要增强战略性、全局性、系统性、前瞻性和科学性思维,加快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及子规划编制,作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决策部署;要切实把握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理性对标对表确定自身定位,深入谋划创新发展;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聚焦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目标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高质量推进新医科中心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各项重要工作。三是统筹发展与安全,高质量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要坚定信心、脚踏实地,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立足本职岗位,认真梳理工作进展,坚持工程化思维、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实施挂图作战、对账销号;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驰而不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校园食品安全、人身安全等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曹云霞对学校上半年工作成绩进行了全面回顾,并要求,要强化战略思维,科学统筹谋划各项事业发展,紧盯秋季学期开学初重要工作安排、年度目标任务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充分利用好暑期,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要强化精准思维,着力完成暑期各项重点工作,对照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加快推进新医科中心(新校区)建设,认真做好科研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教育与招生、学生管理、重要活动组织、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决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始终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高度重视暑期安全稳定工作,坚决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安全防范力度,做好安全隐患自查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严格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通信畅通、应急相应及时,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学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