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深入开展校园安全稳定检查

发布者:查玮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0

    6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副校长余永强、梁朝朝、吕雄文分别带队深入校本部和南校区开展安全稳定检查,确保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顾家山等校领导在校本部重点围绕实验室安全管理、校园环境综合治理、常态化疫情防控等进行深入走访,就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并要求有关职能部门及时健全安全稳定工作长效机制。

    顾家山强调,要明确责任,加强和规范安全管理,校园各区域尤其是实验室等重点场所,要明确安全区域负责人、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做到安全制度上墙入心。相关职能部门要担起责任,加强管理,确保制度建设到位、执行到位;要改进作风,做到检查和整改相统一,联合开展专项检查。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主体要组织自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坚持以点带面,一项一项督促推进问题整改。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措施,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统筹加强各校区后勤保障力度,持续加强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提高后勤服务质量,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针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梁朝朝一行对学校实验室开展了安全专项检查。梁朝朝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守安全底线,筑牢安全屏障,不断提高学校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实验室监管责任,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安全监管措施,全方位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要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建立完善风险隐患台账清单,对重大安全隐患限定期限、狠抓整改,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

    吕雄文在南校区重点检查了食堂食品安全和卫生工作,详细了解了该校区图书馆、教学实验室、文化长廊、多功能厅的建设改造进展情况。他强调,南校区管委会要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确保毕业季校园安全稳定。要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着力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后勤服务,统筹协调好暑期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条件保障工作,不断増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