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二巡视组来校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查玮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10

6月23日下午,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方无一行来校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顾家山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双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开展深入交流。

方无参观了安徽医科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人体科学馆,并在抗疫展厅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调研中,他充分肯定了安徽医科大学在疫情防控、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安徽医科大学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所展现出的舍生忘死、冲锋陷阵的勇气和大医精诚、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钦佩,同时,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扎实进展,令人欣喜。

方无指出,此次与安徽医科大学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既是规定动作,也是创新举措,旨在通过结对共建的方式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和形式,实现以上率下、以下看上、互帮互促、共同提升。通过此次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巡视组同志在精神上受到洗礼、在思想上受到启发,对未来科学开展巡视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省委第二巡视组将坚持“发现真问题,真发现问题”,通过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巡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巡视干部要坚持求真务实、爱党敬业,把党的事业放在最高位置,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顾家山对方无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安徽医科大学拥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光荣的办学传统,从建校之初就致力于“医学救国,教育救国”,无论是在2003年抗击“非典”,还是如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安医人始终坚守并奋战在第一线,用生命守护生命,生动诠释了“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

顾家山指出,省委第二巡视组与我校开展结对共建,是对我校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巡视组政治站位高、思想觉悟深,在交流中给予学校全方位的指导,是学校党员干部交流学习的一次重要契机。学校将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四个面向”,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推动“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

省委第二巡视组有关同志,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二级单位负责人及校党政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座谈。